輝達工程師來解密!台科大拍片揭「各科系出路」 教戰3招闖科技業

▲▼台科大推出系所就業出路解密影片,讓畢業的學長姐分享工作的內容以及所就讀科系與現有工作的關聯性,了解科系所培養的能力且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認識。(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推出系所就業出路解密影片,讓畢業的學長姐分享工作內容,以及所就讀科系與現有工作關聯性,了解科系所培養的能力,且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認識。(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科技產業發達,知名企業工程師更成為學子夢幻職缺。面對進入選填志願的高中職生,台科大拍攝影片,解密不同系所就業出路,提醒工程師還有分類,有的偏向設備或軟體,也有先進製程,這都和選擇科系與專業知識不同而異,並透過畢業的學長姐分享工作內容,以及所就讀科系與現有工作關聯,讓學子多多了解科系所培養的能力,且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認識。

四技二專、大學等招生活動陸續開跑,不少學子選填志願時,難免會以未來就業為導向。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指出,根據台科大到高中職宣導的調查顯示,學生們在選擇大學時,主要三大考量是「畢業後就業發展、學校表現與風評、系所特色與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芬說,不只高中職生對不同科系畢業後能做什麼工作、到哪些產業或公司上班感到好奇,也是家長們和高中職老師們最重視的考量與選擇。為讓學子與師生家長更了解,台科大推出系所就業出路影片,邀請畢業五到十年內的學長姊,分享自身就讀該科系應具備專業能力是什麼,也介紹自己目前所擔任職務的實際工作內容給學弟妹。

在台科大科系職場解密影片中,不同系所畢業的學生,在不同公司分別都擔任「工程師」,陳素芬指出,卻有分設備工程師、類比設計工程師、IC晶片設計工程師、自動化服務工程師,其中有點偏向設備、有的是先進的製程,有的則偏軟體,這些都和科系選擇以及不同科系專業知識學習方向不同有關,希望透過影片讓大家進一步對系所特色探索,從中了解不同工作職務內容的差異。

畢業於台科大醫工所、現任職於台積電擔任設備工程師的蔡同學表示,自己工作主要負責機台的維護保養與改善,需要值班。值班時非常忙碌,需要掌握節奏、觀察現場狀況,且要有抗壓性並能解決問題,除了培養專業知識外,在學時則透過參加桌球校隊來訓練自己的抗壓性和觀察力,透過充分掌握節奏有助於工作上更為順暢。

另在輝達(NVIDIA)擔任IC類比工程師的陳姓同學,則畢業於台科大電機系與交大電子所,在輝達負責先進製程設計,得利用電腦模擬去看設計有沒有問題並符合規範。陳同學表示,這個工作和研究所所學的研究高度相關,且仍需持續大量研讀英文論文,在外商公司許多報告必須使用英文,也常需要和主管或進行大量英文簡報,鼓勵學弟妹可以在學時期加強自己的研究能力與英文能力。

▲▼台科大推出系所就業出路解密影片,讓畢業的學長姐分享工作的內容以及所就讀科系與現有工作的關聯性,了解科系所培養的能力且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認識。(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推出系所就業出路解密影片,了解科系所培養的能力且對未來就業職場有更多認識。(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