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兒案別誤導甩鍋地方」 王欣儀:中央撇責企圖轉移蘇丹紅焦點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王欣儀 台北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王欣儀 台北市議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保母虐嬰案中央地方互甩鍋,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14日呼籲中央,應對外清楚釐清責任與精進措施,而非誤導甩鍋地方政府。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兒福聯盟是中央委託,卻刻意撇清責任,事發至今中央沒有提出具體方案,只會說空話,請中央不要再一昧推托卸責給地方,隱匿中央及受託給兒福的責任,企圖藉此轉移蘇丹紅案新聞焦點,誤導打擊雙北市府。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去年12月25日、27日台北市社會局曾二度向衛福部提出應啟動「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防治小組實施計畫」,但衛福部卻稱不符合,且以該案涉及署內跨科室業務,是否召開會議尚在研議中為由,至今仍未回覆社會局。

王欣儀表示,兒福聯盟是中央委託,卻刻意撇清責任,事發至今中央沒有提出具體方案,只會說空話,請中央不要再一昧推托卸責給地方,隱匿中央及受託給兒福的責任,企圖藉此轉移蘇丹紅案新聞焦點,誤導打擊雙北市府。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則認為,保母虐兒致死、人神共憤,台北市社會局已依規定訪視並無失職,而事發後也主動檢討、勇於任事,立即提出精進方案,該譴責的是拿人民納稅錢給兒福聯盟,卻不管未盡監督之責的衛福部及兒盟。

國民黨議員曾獻瑩指出,這次的虐兒案件是屬於出養過度時期安置,決定收出養的權責都在中央,中央委託兒福聯盟來做,督責機關也是衛福部,「這次的確是衛福部甩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