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好心提醒「繫安全帶」聞到酒味 結果曝光他驚喊:嚇死我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中正第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在5日行經北市中華路2段在309巷口停等紅燈,發現1台休旅車上的駕駛沒有繫安全帶,於是要求駕駛搖下車窗提醒,但卻無意間聞到濃厚酒味,要求駕駛下車受檢,最後酒測值0.35,駕駛很訝異「怎麼那麼高」,連警員也表示「候~嚇死我了,0.35捏」。

警方調查,40歲的郭姓男子5日上午7時許,開車行經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在309巷口停等紅燈,卻被路過的北市中正二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發現沒有繫上安全帶,好意提醒「記得一上車安全帶就要綁」。

▲▼警員提醒駕駛繫上安全帶,卻發現駕駛臉很紅又有酒精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提醒駕駛繫上安全帶,卻發現駕駛臉很紅又有酒精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聞到濃厚酒味追問「你有沒有喝酒?怎麼臉那麼紅」,警員直接掏出酒精測試棒要郭姓駕駛「可以吹看看嗎?大哥」,並將測試棒讓郭吹氣,「來,吹一下,大力一點」,直到測試棒燈亮後驚訝「你甚麼時候喝的」,郭姓駕駛回答「喝很久了」。

警員要求郭姓工人將車子停到路邊,並且要求郭姓駕駛熄火,警方也讓郭姓男子接受酒測,酒測值達0.35,警方在酒測的過程中,儘管郭不斷解釋並沒有喝太多之類的推託之詞。

但在郭姓男子酒測結果出爐,交通分隊警員發現酒測值超標,表示「阿怎麼會0.35」,連郭都很無言「怎麼可能那麼高」,警員也表示,「候~嚇死我了,0.35捏」,並詢問「你怎麼喝的?」郭也無奈「喝啤酒阿」。

▲▼警員提醒駕駛繫上安全帶,卻發現駕駛臉很紅又有酒精味。(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員發現駕駛臉很紅又有酒精味,要求「來吹一下,大力一點」,結果酒測超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最後警員也向郭姓男子表示,「阿唷,我也不希望你超過阿,但超過也沒辦法」,最後將郭姓駕駛帶回交通分隊,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郭送辦,郭姓駕駛表示,當天是要從萬華區前往新北市新莊區上班,但前一天喝5瓶啤酒,不知道酒精還沒退才開車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