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照曝!起底包庇保母殺嬰社工 立志服務被封台大社工女神

記者吳佩蓁/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1歲男童凱凱(化名)因家庭功能不彰,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劉姓保母姊妹照顧,沒想到卻遭保母虐待,去年12月送醫不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遭凱凱家屬親友質疑包庇保母,今(12日)檢方指揮警方搜索兒福聯盟辦公室,並將涉案社工帶回調查。據了解,陳姓社工畢業於台大社工系,從小便立志成為社工幫助弱勢。

▲▼涉案陳姓社工(右)遭警方帶回調查             。(圖/翻攝台大社科電子報)

▲涉案陳姓社工(右)從小立志成為社工 。(圖/翻攝台大社科電子報)

29歲陳姓社工她從小在教會長大,經常跟隨教會到偏鄉社區服務,陪伴當地弱勢兒童,因此從小便立志成為社工,就讀景美女中時期,高一高二成績平平,高三為了一舉考上夢想志願,努力衝刺學業,學測考出64級分但申請台大社工失敗,但她不放棄指考時成績衝到525.3分,捨棄台大法律成功錄取台大社工。

陳姓社工外型清秀,還曾被系上封為台大社工女神,過去也曾出國實習,十分熱衷志工服務,沒想到如今涉及照護紀錄不實、偽造文書問題,目前陳姓社工已低調關閉臉書。

▲▼      1歲童遭虐死,涉案社工被帶回警局調查       。(圖/記者黃彥傑攝)

▲陳姓社工被帶回警局調查 。(圖/記者黃彥傑攝)

凱凱2023年9月間經由兒福聯盟轉介到劉姓保母姊妹家中接受安置,並等待收養,然而才安置3個月左右,凱凱就因傷重送醫,緊急搶救後宣告不治,而事件直到近日才曝光,引發社會譁然。

兒福聯盟表示2023年9月托育後,9、10、11月陳姓社工都有進行當面訪視,面訪時並未發現凱凱有被拔指甲、骨折等情況。

不過凱凱的親友今在臉書公開社工和男童外婆的對話,對話中看到社工指出凱凱因為磨牙,牙齒掉了4顆,家屬曾提出質疑,不過社工表示,可能是凱凱先前受到刺激或不平等待遇才會如此,「保母真的很用心愛凱凱,我相信不是他們照顧上有什麼問題」,凱凱親友指控社工回報的照片部分,有許多並非實際探訪所拍,質疑陳姓社工根本沒有親自訪視。

專案小組也打臉,表示接獲院方通報疑似虐童案後,立刻到場查看狀況,就發現凱凱全身、甚至頭部都是瘀青,四肢關節也嚴重腫脹、變形,「怎麼可能看不出來?是根本沒去訪視,還是眼瞎?」目前陳姓社工也被警方帶回進行調查,將針對其是否涉及偽造不實的訪查紀錄進行偵訊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