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首個運動品牌股價不到1元 曾經的「中國鞋王」將退市

▲大陸A股首個運動品牌上市公司ST貴人即將退市。(圖/CFP)

▲大陸A股首個運動品牌上市公司ST貴人即將退市。(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A股上市公司ST貴人因公司股票觸及交易類退市指標,昨(11)日晚間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發的《關於擬終止貴人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書》。據了解,ST貴人扛著「中國鞋王」的大旗,在2014年1月成為A股市場首個運動品牌,曾一度受到市場追捧,然而,自2015年達到股價歷史高點後便一路下行,再無翻身之日。

▲大陸A股首個運動品牌上市公司ST貴人即將退市。(圖/CFP)

《券商中國》報導,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7日,ST貴人股票連續20個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盤價均低於1元,根據相關規定,該公司股票已經觸及終止上市條件。

公開資訊顯示,主打「全民品牌」的貴人鳥是一家集運動鞋、服及配套產品研發、生產、營銷於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全盛時期有員工5000餘名、大陸27個省市的區域銷售公司及近5000家品牌專賣店。

不過,自2018年起,業績下滑導致股價不振,ST貴人持續陷入虧損漩渦,連三年虧損額達到6.86億元(人民幣,下同)、10.96億元及3.82億元。經過2021年破產重組,曾一度轉虧為盈,不過,2022年貴人鳥再度虧損941.37萬元,而2023年業績預告顯示,全年淨利潤為-4.85億元,扣非淨利潤為-4.95億元。

曾經的「中國鞋王」運動品牌ST貴人已經觸碰到退市邊緣,截至目前,該公司尚存在控股股東及董事增持計劃未完成、實控人控制企業未向公司返還大額款項等事項。上交所也交付監管工作函,要求ST貴人需履行未竟事項、預留充足資金等,不得損害上市公司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