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指國民黨立委素質「差得很整齊」 違憲謬論百出「太離譜了」

▲▼內政委員會 管碧玲 高金素梅 柯建銘 傅崑萁。(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國會各黨交鋒激烈,新科立委為搏版面花招百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出長文感嘆,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不管上對下、不可反質詢、不可插話⋯⋯⋯違憲違法言論謬論百出,「七講八漏氣」,不只義和團化也馬戲團化,就統稱「國民黨新科立委症候群」,有藥醫否?

新科國民黨立委個個花招百出,翁曉玲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嗆「質詢看守內閣白費唇舌」、「我質詢你是上對下」;牛煦庭問「你對天主反省內容是什麼」、「你知道我為何當選嗎?」;羅廷瑋則要求行政院對國人驗尿,看是否有「乙型受體素」。

柯建銘指出,8日早上,立法院院會處理完報告事項,所有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改革、毀憲亂政法案,全部付委,當然包括翁曉玲條款的總統二輪投票、中配取得身分證6年改4年、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推薦,琳瑯滿目,美不勝收。

對於這些提案內容,柯建銘形容,猛虎出柙,千軍萬馬有沛然莫敵之勢。除可謂毀憲亂政、莫此為甚、「太離譜了」之外想到兩句台語:「落氣落觸、卸世卸眾」,國民黨盡洪荒之力,集違法違憲之極,在世界政治史,可上金氏世界紀錄。

柯建銘感嘆,這不是「憲政危險時刻」什麼才是?「全民驚聳時刻」也到了,但雖然看到藍白國會改革法全數付委,各有程度深淺的違憲主張,搖頭嘆息之餘,​同一天內也看到:台股盤中站上2萬點,創新高。

柯建銘指出,蔡英文完成馬英九神話,而去年8月22日柯文哲曾說賴清德當選總統,絕對「外資跑、台股崩」,不知柯文哲如何自處?且美國總統拜登同日用68分鐘報告國情咨文,表示不向普丁屈服,不賣先進武器給中國,比川普更明確,只要團結,沒有做不到的事,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