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學系上群組留言「北捷隨機砍人」 25歲男恐嚇公眾罪送辦

▲▼讀賣巨人軍連2場「3萬人進場」台北大巨蛋對戰桃猿,北捷30分疏運完 。(圖/台北捷運)

▲系上群組留言「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警方找到留言的陳姓畢業生。(圖/台北捷運)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某大學通訊軟體群組日前有人留言「將在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經警方追查,留言者為該校畢業生,原因竟是與家人吵架後情緒不穩,訊後依恐嚇公眾罪嫌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6日傳出有捷運保全在板橋捷運站跳舞區,提醒跳舞的學生,「不要上車睡覺,要注意觀察四周,車廂四周設有滅火器,遇有緊急狀況可拿來使用」等語,經過查證,原來保全接獲公務群組通報危安訊息,內容是「要在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所以在5日當天前往跳舞區善意提醒民眾注意。

捷運警察隊事後也找來該名保全人員協助查證,保全善意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所以並沒有故意散播謠言的問題,捷運警察隊針對貼出要在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的發文者進行追查,最後在新北市板橋區找到貼文的25歲陳姓男子,訊後依照恐嚇公眾罪嫌將陳函移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指出,4日由桃園市警察局通報北市府警察局以及捷運警察隊,「有人於3月3日在某大學LINE群組留言表示欲至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所以警方不敢大意,除了提醒保全人員之外,也立刻追查貼文者來源,查出是陳姓男子因為情緒不穩定,所以才在大學系上的群組散播謠言。

涉案陳男曾就讀桃園某私立大學,目前已經畢業,並沒有在校內繼續念書,但仍在系上的群組裡面,因為與家人發生爭執,所以情緒有點不穩,才會在網路上留下不當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