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碰撞」一詞沒共識!陸方放鳥突又現身 第14次協商再破局

▲▼             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進行第14次協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進行第14次協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黃資真/金門報導

陸船翻覆釀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12天的協商,依舊無共識,今(2)日下午雙方召開第14次協商,卻傳出陸方一度放鳥不願開會,又突然改口要開會,據了解雙方因「碰撞」一詞解釋有歧異,不過陸委會將把資料整理後,3日回台進立法院報告。

今下午原定準時進行第14次會議,陸方卻一度不願開會,因此海巡署協調小組緊急撤離設備,怎料陸方突然又通知在下午3點15分要開會,海巡署人員再度返回,之後開會至3點50分,協調小組離開談判桌,上樓協商20分鐘後再回談判桌上。

初步了解,雙方因「碰撞」名詞上沒共識,陸方覺得是海巡惡意碰撞,但海巡強調是依法取締才碰撞,經協調後並無結論,結束後雙方最後沒對外說明,不過陸委會會將這幾天協商資料整理後,明日返台到立法院報告。

▲▼             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進行第14次協商。(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