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重機時速飆破百!20歲騎士趕上班闖紅燈 她剛起步遭撞飛慘死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0歲葉姓騎士騎乘紅牌重機,為了趕上班時速竟飆破百公里闖紅燈,結果撞上綠燈剛起步的3輛機車,其中62歲杜姓女騎士送醫搶救不治,共釀成1死4傷。高雄地院考量葉男至今未與受害者和解,依過失致死罪處1年6月。

▲▼高雄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攝)

▲20歲騎士超速闖紅燈,釀1死4傷。(圖/資料照,下同)

本案發生在2023年5月7日上午11時33分,葉男騎重機沿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行經澄清路與澄明街之交岔路口時,竟為了趕上班,貿然以102.6公里的車速闖紅燈,結果撞上在路口待轉區、綠燈剛起步的69歲林女、62歲杜女、40歲林女及其後座的5歲兒子。

撞擊當下車輛零件四散,5人皆重摔在地,其中葉男意識昏迷,送醫搶救後幸運撿回一命,但62歲杜女因頭部外傷、氣血胸、顱內出血等重傷,搶救後仍於下午5時許宣告不治,另69歲林女髖部鈍傷、手腳多處擦挫傷,40歲林女肋骨、鎖骨等多處骨折,5歲男童則是左眼窩骨骨折,檢方認定葉男過失情節重大,依法起訴。

法官審酌葉男貿然以破百時速在市區超速、闖紅燈,且被害人均無任何過失,無端遭逢交通事故,犯罪所生損害甚嚴重,且葉男未與被害者們和解或賠償,又葉男因本件事故致其自身受有多處傷勢且影響身心狀況,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而無能力工作,依過失致死罪處1年6月。可上訴。

▲▼高雄車禍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