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前後常無預警停水惹民怨 台水台電與大中興地區里長開會協調

▲南投市大中興地區近期常發生無預警停水情形。(圖/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南投市大中興地區近期常發生無預警停水情形。(圖/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市中興新村地區近期常無預警停水,尤其是春節前的停水更讓民眾跳腳;經南投縣議員召集當地里長、台電和台水2公司代表進行協調,要求雙方加強橫向聯繫,並成立通報水電異常的LINE群組,希望未來讓里長和民眾第一時間掌握停水停電訊息、預做準備。

簡千翔於26日邀請當地包括南投市營北、營南、內興、內新,和老中興的光華、光明、光榮、光輝等8里里長,和台電、自來水公司參加協調會,立委麥玉珍和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也出席。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請南投市中興地區8位里長,和台電、自來水公司一起協調停水問題。(圖/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請南投市中興地區8位里長,和台電、自來水公司一起協調停水問題。(圖/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南投縣議員簡千翔邀請南投市中興地區8位里長,和台電、自來水公司一起協調停水問題。(圖/民眾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8位當地里長分別訴說里民所受停水之苦:「停電前,台電公都挨戶夾單通知,這點水公司就沒作好」、「東閔路更換水管,開挖路面很久沒回填,里民進出不便」;也有里長抱怨里內老舊水管沒更新,致30公分管徑的水管爆裂,有里長稱停水之後的供水常是汙濁不堪,導致用洗衣機洗衣服卻越洗越髒;甚至有光榮里民打給正在開會的里長鄭深二,表示「環山路一帶現又停水了」,鄭無奈告訴對方自己就在討論停水的問題,「你大聲說出來,看能否快點解決」。

台電公司南投區經理黃順瑞回應,將強化專業人力培訓,減低跳電的可能,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正隆則提醒,水公司草屯區設有供水資訊平台,隨時告知供水的最新狀況;簡千翔則當場要求助理成立「大中興地區水電異常群組」,將大中興8位里長和水電公司人員全部加入,讓日後停水不再是「無預警」。

簡千翔說,所有因停水引來的民怨,都是因資訊不夠順暢,他認為台電和台水間要有充分連繫,讓水公司可掌握供電的穩定性,而水公司內部連繫也要加強,讓第一線的值班人員面所民眾詢問,能立即告知停水的最新狀況,並強化和基層里長民代的連繫;麥玉珍則強調政府既然編列經費千億元,就要落實逐年汰渙老舊水管,不要等到水管爆裂才來更換,要求自來水公司應落實「資訊要對稱、技術要完整、設備要充足」等「三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