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廈一家親」 退將栗正傑打100個包票:大陸絕對不會打金門

▲金門海巡追緝越界捕魚的陸籍漁船,船上4人落海釀2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海巡追緝越界捕魚的陸籍漁船,船上4人落海釀2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漁船14日非法越界,在我方海巡盤查時意外翻覆致2死,事件持續發酵;曾任列嶼(小金門)指揮官的退役陸軍少將栗正傑接受香港《中評社》訪問時表示,若兩岸開戰,中國大陸絕不會打金門,因為金廈早已一家親,「怎麼打得下去」?他指出依戰略位置來說,反而會先攻最簡單的東沙,再來是歷史上攻台前必先拿下的澎湖。

栗正傑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從歷史來說「攻台之前必先攻澎」,而澎湖對於台灣來說很重要,對美國、日本的影響也都非常巨大,因此他個人認為,進攻澎湖可能是中國大陸的最後手段,但東沙島可能會先打,因為「控制東沙就能控制美軍進入南海」,加上東沙只有台灣海巡駐守,島上完全沒有平民,拿下東沙對北京當局而言更沒有壓力,何況中國大陸解放軍075兩棲攻擊艦對上台灣海巡,「拿東沙易如反掌」。

對於金廈海域情緒升溫,退役陸軍少將栗正傑敢打100個包票,金門廈門一家親,中國大陸絕不會對金門有任何武力上的攻擊,現階段的作法只是想達到宣示效果。他更提到金門人在廈門買個1到2間房都很正常。

栗正傑還強調,說這些並非在唱衰台灣,而是以自身專業分析目前的兩岸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