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人民醫院大廳頂棚坍塌 曾奪該市首座國家優質工程「魯班獎」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大廳頂棚20日發生坍塌事件。(圖/翻攝封面新聞)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大廳頂棚坍塌,從下往上可看到主體大樓燈飾。(圖/翻攝封面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門診大廳採光頂棚20日晚間發生坍塌事故,由於當時為下班時間,未造成人員傷亡,肇因或為極端天氣下的凍雨所致,詳細情況仍由專業單位調查中。事件發生後,有民眾翻出該院曾獲評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成為宿遷市首個獲獎的項目。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大廳頂棚20日發生坍塌事件。(圖/翻攝封面新聞)

▲門診大廳採光頂棚坍塌,現場一片狼籍。(圖/翻攝封面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事發後,宿遷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垮塌系惡劣天氣所致,因為下的是凍雨,很多年遇不到一次,「門診大廳垮塌區域正在進行維護,患者就診可去門診2樓,可繞開垮塌區域上2樓,也可從急診區上2樓。」

公開資訊顯示,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是宿遷唯一一所公立三級甲等綜合醫院,佔地面積330畝,建築面積26.5萬平方公尺,總投資20多億元(人民幣,下同),於2013年2月開工建設,2016年7月19日正式對外使用。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大廳頂棚20日發生坍塌事件。(圖/翻攝封面新聞)

▲江蘇宿遷第一人民醫院整體建築曾獲選「魯班獎」。(圖/翻攝封面新聞)

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建築總體設計概念為「生命之河、希望之舟」,以住院樓做帆,以門急診、綜合樓做舟,象徵生命的希望。在「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複查工程名單」內129項工程中,該院位列序號106上,申報單位是中鐵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推薦單位是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

據了解,魯班獎每年評選一次,獲獎單位為獲獎工程的主要承建單位或參建單位,申報條件包括工程設計先進合理,積極採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設備等。

魯班獎評選辦公室相關負責人曾表示,「已有的這些突發案例與魯班獎並沒有實質關係,所以我們越來越慎重,會做大量核實的工作,也會請專家到現場看,目前,魯班獎還沒有撤回獎項的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