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輔具平臺志工無私傳愛 助失能家庭度過生命難關

▲▼環保輔具平臺啟動 助失能家庭度過生命難關。(圖/unsplash)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隨著高齡社會強勢來臨,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推估,2023年全臺失能人口將超過91萬,能協助失能者在生活上更獨立安全及方便的輔具需求逐年攀升。政府與民間提供各種管道,其中「輔具租借」是一種常見方法。在台灣,政府除了補助身心障礙者購買輔具外,也與民間機構合作,設立輔具資源中心,提供諮詢、租用或免費借用服務,而慈濟環保輔具平臺就是其中之一。

初次接觸二手輔具,少數人心中可能有些猶豫,「別人用過的,乾淨嗎?」然而對經濟負擔不起,或是有急迫需求的人們來說,已無暇顧及獲得的輔具是新,還是舊,而這些輔具平台的志工們就成了第一線送愛傳愛的守護天使。

根據布克文化出版之《福聚:環保輔具愛相扶》一書提及,環保輔具平臺志工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輔具,甚至包括居家環境的清潔。在一個案例中,75歲的鄭阿公因健康狀況變差,家中環境混亂,新竹環保輔具平臺志工方奇輝在了解情況後,不僅提供了所需輔具,還協助打掃居家環境,使家庭獲得了改善。

桃園八德環保輔具據點負責人曾慶安則是每次到案家,都如同回到當年自己經歷困境的體驗般感同身受。由於他深知家庭的困境,因此他不僅提供輔具,還會主動觀察並提供更多的幫助,總是想著如何讓家庭更加幸福,也悄悄影響了許多人加入助人的行列。

而雲林環保輔具平臺的志工孫世海則是自幼成長於貧苦環境中,深知助人之重,也時時惦記著母親教導他惜福助人的道理,讓他願意在長大生活改善後,投身助人的行列中,成為隨時待命的志工,為了協助有需要的家庭,全力以赴。也因為他的熱忱與責任感,為許多家庭帶來了希望與幸福。

環保輔具平臺的成立,不僅為高齡社會提供了實際的幫助,也展現了慈善服務的多元化與延伸,讓更多人受益於愛與良善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