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進入「收假模式」多地回程機票暴漲 網嘆:一個月工資沒了

▲▼海南,三亞機場。(圖/記者蔡儀潔攝)

▲海南三亞機場擁擠的旅客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海南出島高價機票近日在大陸引發關注,隨著大陸春節假期進入尾聲,一些熱門旅行城市的回程機票也出現緊張。高昂機票的票價成為民眾熱議話題,不少人感慨,「等了10多天,結果機票價格越來越貴」、「回程一趟,一個月工資沒了」。

據《中新財經》報導,與往年相比,大陸2024春節假期更長,達到8天,很多企業更是響應號召放了9天長假,因此「先回家、再出遊」成今年流行的過節方式。

如今大陸春節假期進入後半程,鐵路返程客流強勁增長。據大陸國鐵集團消息,2月14日發送旅客1424.5萬人次,創春運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一些沒搶到火車票的旅客將目光轉向民航。按照預測,2024春運期間民航運輸旅客量將達8000萬人次,日均200萬人次,有望創歷史新高。以海南島為例,2024年春運海南客流大增,年增長在30%以上。

東方航空數據顯示,僅2月14日單日運輸旅客就達48.3萬人次,創今年春運以來新高,整體客座率超90%。

「出遊熱」推高了機票價格,以近日引發熱議的海南為例,2月15日至2月19日期間,海南海口、三亞以及瓊海直飛北京和上海的經濟艙機票,均已售罄;15日至17日的回程高峰期,商務艙機票價格集中在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17日當天,從三亞直飛北京的商務艙機票價格最高已接近2萬元。

除海南島回程機票外,與海南島位置相近的廣東湛江,16日至17日直飛北京和上海的機票也僅剩商務艙可選,價格在5000元以上;廣西的南寧、北海、桂林直飛北京、上海的機票,經濟艙亦全部售罄。

春節假期急需返程,又不想買高價商務艙,不少人開始做起攻略。在社交平台上,一些網友提供了「聯程甩尾」方案,例如從海口直飛北京,16日票價要近萬元,但如果選擇海口飛往首爾,從首爾中轉,票價最低僅需5000多元。

報導指出,如果條件允許錯峰返程也是個好方法,一些上班族也因此請起年假。有網友表示,「請兩天年假省幾千塊,比工作兩天划算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