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深夜撬機車坐墊偷錢 遭逮苦訴「肚子餓才犯案」

▲陳男撬開機車椅墊,偷取車廂內錢包。(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陳男撬開機車椅墊,偷取車廂內錢包。(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男子去年12月到光明街巷內,徒手將路邊停放的機車座椅撬開,並且搜索車廂內財物,車主發現後報案。警方循線追查,鎖定行竊的男子並將其帶回偵辦,男子坦承犯案,表示因為身上沒錢加上肚子餓,發現該機車車廂未關緊,才會下手行竊,警方依竊盜罪函送偵辦。

據了解,住在新北土城的57歲陳姓男子,平時靠打零工維生,但近期工班不常開工,又加上身體不適,收入頓時銳減,去年(112)12月13日深夜10時許,陳男走在土城光明街巷內,發現路邊一輛機車車廂未鎖緊,竟徒手將車輛打開,發現車廂內有些許零錢,將其竊取後離去。

▲陳男撬開機車椅墊,偷取車廂內錢包。(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陳男遭逮後,供稱肚子餓才會下手行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接獲失主報案,立即逮獲陳男,陳男坦承,因經濟困頓,肚子餓才會犯下此案,訊後,警方依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民眾要時刻保持警覺,在外出停放車輛時務必確實鎖好車門和財物,以避免類似事件的再次發生,如發現可疑行為應立即報警,共同維護社區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