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強棒再攻2026縣市長 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拚光復南台灣

▲謝龍介、柯志恩、蘇清泉有望再戰2026。(圖/資料照)留稿用勿抓

▲謝龍介、柯志恩、蘇清泉有望再戰2026。(圖/資料照)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柯志恩、謝龍介、蘇清泉分別代表國民黨參戰高雄市長、台南市長、屏東縣長,在艱困選區中奮力一搏,儘管最終未能勝選,但都得到超乎預期的佳績。黨主席朱立倫提名2024不分區立委時,早已放眼2026地方大選,之所以提名柯、謝、蘇進入安全名單,便是為了儲備未來高雄市長、台南市長、屏東縣長選將。

2022穩住議員選情,柯志恩將續戰高雄

高雄市連續兩屆立委槓龜,對國民黨而言,此地是非常艱困的選區,2022年甚至一度找不到候選人願意參戰高雄市長。直到立委柯志恩臨危受命,出人意料拿到52萬9,607票,得票率40.16%,並且順利「母雞帶小雞」,輔選國民黨市議員成為議會最大黨,表現令人驚豔。

2024立委選舉,黨主席朱立倫提名柯志恩為不分區立委,用意即是儲備2026高雄市長人選,而她也信守深耕高雄的承諾,過年前的2月4日便跟另2位不分區立委陳菁徽、林倩綺,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成立聯合服務處,柯志恩強調,他們會秉持一本初心,為高雄鄉親服務,揭牌不只掛上牌子,而是接下來一定常看到、可找到人,服務案件也會親自處理, 未來希望透過團結一心、站在一起,期盼在接下來的2026和2028大選,高雄絕不能讓民進黨「南票北補」。

把對手嚇出一身冷汗,謝龍介有望再戰台南

比起高雄市,台南市更是已經連續五屆立委槓龜,可說是藍軍最艱困的選區。在一片看衰之下,立委謝龍介2022年挑戰台南市長,獲得38萬7,731票,得票率達43.63%,把對手嚇出一身冷汗。適逢2026年民進黨市長黃偉哲即將2任屆滿,國民黨因此期待謝龍介再接再厲。

為此,黨主席朱立倫規劃謝龍介擔任政治組不分區立委,用意就是盼他再挑戰一回台南市長大選。黨內人士說,儘管2026提名權不在朱的手中,但他提早布局艱困選區,一方面替黨儲備戰將,二方面也幫下屆黨主席省卻煩惱,對整體國民黨的接班布局有正面助益。

2022飲恨惜敗,蘇清泉再接再厲

立委蘇清泉在2022大選以20萬6,460票、46.59%得票率飲恨惜敗屏東縣長,事後一度傳出作票疑雲,使得藍營內部對其敗選感到相當惋惜。由於蘇清泉表現優異,朱立倫提名他出任不分區立委,就是希望給他國會舞台持續表現,2026大選方能再接再厲。

不過,也有地方人士提醒,本次立委選舉提名過程中,蘇清泉堅拒參選屏南立委,形同把一席立委拱手讓給民進黨,令部份地方藍軍不諒解;此情形雖不致影響蘇再次取得屏東縣長候選人提名,但接下來的2年仍須設法化解地方恩怨,才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