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零工男無力負擔癌父喪葬費  布袋暖警急難救助度難關

▲▼    無力負擔喪葬費 布警轉介急難救助  。(圖/布袋分局提供)

▲民眾無力負擔喪葬費,布警轉介急難救助 。(圖/布袋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布袋警分局義竹聯合所警員林靖淵,日前執行勤區查察勤務走入社區,發現轄內翁姓男子平日係以打零工維生,收入微薄,其父親因癌症病歿,醫療喪葬費用無力負擔,且有年邁母親需照護,無能力善後及生活困窘,處境令人相當同情。

林員立即協助申請「愛心急難救助」,並轉介社福單位協助;時值歲末寒冬,協同「嘉義縣義愛慈善會」理事長鄭明山、理事黃俊銘等員及義竹分駐所所長蔡季龍,一同至翁男住家送溫暖,希望結合警政、民間團體能量,讓翁男家庭能在寒冷的冬天裡獲得溫飽,度過一個豐足的春節假期。

布袋警分局長林思妙表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警察工作除了維護轄區治安與交通,也會投入里鄰社區關懷弱勢族群,並適時關心及轉介服務,使貧病、孤苦無依或生活陷入困頓者能獲得妥適照顧,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