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5寶爸年前罹病無工作難過年 竹崎暖警攜手廟宇急送暖

▲▼ 獨自扶養5名子女無工作難過年,竹崎警結合三寶門保安府關懷送暖 。(圖/竹崎分局提供)

▲蔡男獨自扶養5名子女無工作難過年,竹崎警結合三寶門保安府關懷送暖 。(圖/竹崎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竹崎分局竹崎聯合所警員邱建豪,利用平常轄區探訪主動發現轄內有經濟困難之居民,發現蔡男居住竹崎鄉復金村,因先前心肌梗塞急診就醫,導致至今無法正常工作,在家休養,蔡男是家中經濟支柱,生活頓時陷入困頓。

另蔡男領有低收入戶證明,平時僅依靠微薄低收入戶補助維生,家中又有5名未成年子女需要扶養,沒有其他收入來源,生活相當困苦,平常須負擔家庭生活開銷、回診等醫療費用及小孩教育費用等各種生活開銷,經濟條件慘淡,亟需外界援助。


因年關將至,邱員擔心蔡男家中無法過個好年,提報上級並主動積極替渠向警察局申請愛心急難紓困金,所長得知立即知會竹崎警友站長提撥慰問金2000元,先解決當務之急,另邱員主動偕同三寶門保安府人員前往慰問關懷,保安府廟方人員也慷慨送了黑蒜頭精、腰果、薑母鵝等給蔡男一家,讓一家六口能過個好年。

嘉義縣番路鄉三寶門保安府於民國71年就開始籌建,現任主委王豐榮是來自台中,他說因冥冥中受到尊王指示委託,才會從原本無深入信仰,又是外地人的情況下,來到完全沒有地緣關係的嘉義縣協助建廟。歷經長達30年努力,終於完成佔地廣大的三層樓廟宇,堪稱是全台最大的廣澤尊王廟,今日能替地方邊緣戶出一份心力,又讓廟宇增添一件熱心公益事蹟。

竹崎分局長陳勇誌表示,民眾若因一時急難事故致家庭陷入經濟困境時,可尋求警方協助申請相關的社福補助,俾讓遭逢變故之弱勢民眾獲得即時有效的救助,警方身為人民保母應秉持主動精神,協助有需求之民眾,並持續宣導各單位利用各項勤務深入了解轄區狀況,以發掘更多需要幫助之人,並適時結合地方團體給予即時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