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竟當眾對「四星上將」拍桌 軍方內部譁然:不可思議!

▲總統府戰略顧問霍守業▼(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四星上將霍守業。(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曾於國防部工作的盧德允4日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小故事,一位國防安全研究院退役上校,近來竟對著軍內德高望重的四星上將、國防院董事長霍守業拍桌4下。盧德允說,消息傳至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

盧德允表示,一名專長資訊網路安全在國防院任職的退役上校,近來想以國防院作為平台,推動資安網安設備的安全成熟度認證,讓國內廠商經過認證,得以進入外國,尤其是美國的供應鏈。

不過,盧德允指出,霍守業了解後,在院內會議表達立場指出,國防院是國防部智庫,屬學術研究單位,與認證作業不相關,因為涉及利益,將影響智庫超然地位。

但是該名退役上校在會中仍堅持己見,竟然當著大家的面,對著霍守業拍桌子四下。盧德允表示,霍守業德高望重,是好好先生,他講話不急不徐,他也拍了一下桌子說,「我也會拍桌子」。

盧德允說,消息傳到國防部,引發議論,聞者多表不可思議,一者下屬拍長官桌子,極其罕見;二者兩人年紀差二十多歲,長幼失序;三者上校與一級上將階級差四層,有違軍中倫理。

盧德允表示,一般看法是,學術單位內部常有不同見解,大家理性溝通討論,用不著拍桌子;而有官員表示很難接受,覺得這是一種精神上的暴行犯上,國有國法,家有家規,退役上校行為不可取。

盧德允說,在國防院的尾牙上,霍守業致辭時半開玩笑說,今天不要拍桌子哦;且巧合的是,抽獎時,霍守業抽出董事長獎,竟然抽到那位拍桌者,他上台領紅包與霍守業一齊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