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國會院長選舉10:30開始投票 韓國瑜、游錫堃、黃珊珊搶龍頭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11屆新科立委今天(1)日正式上任,眾所矚目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也在今日上午10點半進行,並於中午12點開票。此次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部分,國民黨推派韓國瑜、江啟臣「韓江配」;民進黨推出游錫堃、蔡其昌「游昌配」;民眾黨則推出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角逐。《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游錫堃、黃珊珊、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游錫堃、黃珊珊、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依立院排定流程,10點30分將進行院長投票選舉,於中午12點開票。根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規定,如果首輪沒有人獲得過半選票,將取前兩名進入第二輪選舉,第二輪選舉則以得票數較高者勝出。最後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會於下午5點宣誓就職。也就是說,若民眾黨8席都投黃珊珊,國民黨54席,包含無黨籍2席投韓國瑜,民進黨51席投游錫堃,不會有人得過半票數,就須進入第二輪。

在此次立法院正副院長候選人部分,國民黨推派韓國瑜、江啟臣的「韓江配」;民進黨部分推出游錫堃、蔡其昌「游昌配」;民眾黨則推出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角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