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警當內鬼!收「奪3命」詐團賓士不斷改口供 確定看守所過年

▲▼   葉育忻          。(圖/記者黃宥寧攝)

▲時任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與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杜承哲成朋友,收受現金、賓士車,替其查個資。(合成資料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時任大同警分局寧夏派出所所長葉育忻,與奪3命台版柬埔寨首腦「藍道」杜承哲當朋友,替其查個資等且涉收受現金、賓士車等,還找劉姓嫩妹藏不法所得,被依法起訴且羈押至今達8月,因羈押期限將屆,合議庭認他僅認洩漏國防以外秘密,對於收受賄賂、非法利用個資又改口否認,認有繼續羈押必要,裁定延押2月。

本月19日法院開庭,考量葉身為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得知杜承哲被查獲時,有丟棄手機、與同案被告劉女串供行為,足認有相當理由規避司法權而逃亡之虞,且歷次開庭,說詞變更,僅認洩漏國防以外秘密、洗錢及行使偽造公文書等罪嫌,對所涉有調查職務之公務員對於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則改口否認犯行,認有羈押必要,從今(30日)起,延長羈押2月。

去年9月20日開庭時,葉向法官解釋,與杜承哲認識1至2年,期間見他涉案改過自新,加上自己個性比較不拘小節,才會一時犯錯,羈押期間見杜涉多起詐欺甚至牽扯人命,覺得深感懊悔。

▲▼犯罪集團。(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駭人聽聞的台版柬埔寨案釀3人無辜喪命。(資料圖)

對於收受200萬來龍去脈,他在庭上指出,所內同仁擅長網路誘捕,而上網賣大量毒品的賣家都是有現金需求,因此向杜借錢,至於案件有無成功也會再歸還,杜給的30萬元,是贊助他提供轄區經營跟照顧同仁的費用,其中印象深刻是同仁有次被精神不穩女子砍傷,他拿杜贊助其中的8萬8000元慰問。

至於,220萬賓士車是杜知道自己生日快到被強贈,會找劉女是因為她沒有公職身份又有車位,才暫且登記其名下,自己開不到3次,杜同年4月被抓後,他才想說趕緊賣車把錢給杜的家人,但沒有聯繫方式,剛好劉女又說沒錢,才將68萬給她。

最後他哽咽向法官表示,自己早無串證、滅證之虞,且出生公教家庭,此事發生後對家族打擊甚大,妻子也因此流產、精神不穩,羈押期間已深刻反省,希望執行前能好好陪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