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廣編】始祖汾陽忠武王 龍年值角洲尾角士林

▲▼汾陽忠武王會,郭子儀會,郭氏宗親,角頭,慶典。(圖/郭子儀會提供)

▲今年始祖汾陽忠武王值角洲尾角士林,且由世界郭氏宗親總會前理事長郭明欽先生經擲杯獲選為爐主。

圖、文/郭子儀會提供

目前汾陽忠武王會被外姓稱之為「郭子儀會」,該會以洲尾、港仔嘴、番仔溝、葫蘆堵四大角頭輪祀忠武王老祖神像,並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十二日舉行慶典。昨(1/23)始祖汾陽忠武王值角洲尾角士林,且由世界郭氏宗親總會前理事長郭明欽先生經擲杯獲選為爐主,從社子島起駕行經士林慈誠宮並安座於士林神農宮,綿延數公里的繞境儀式盛大舉行,熱鬧的陣頭、震耳欲聾的炮仗聲,增添世人對郭子儀的了解。

位於內湖文德路的台北市市定古蹟「郭子儀紀念館」位於內湖文德路,也是世界郭氏宗親總會所在地,每年世界各地郭氏宗親都會始祖汾陽忠武王值角輪替時回來與其團聚,各地角頭宗親亦藉由組織汾陽忠武王祖公會來維繫血緣之情感。

目前「郭子儀會」後嗣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發揚光大,誠謂「全球宗親血脈相連、天下郭氏同根共祖」,回顧先祖忠勇蓋世、功績輝煌,為子孫指引明路、照亮前途,告誡子嗣更應恪遵郭氏「尊祖、敬宗、事親、睦族」之祖訓家規攜手共進,創造一個屬於郭氏宗族更加璀燦的交流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