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將卸任NCC主委 謝龍介喊話賴清德:捍衛言論自由的機會

▲▼2024侯友宜選前之夜,謝龍介。(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謝龍介。(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23日表態不會續任NCC主委一職,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謝龍介就在臉書表示,「陳耀祥可以跑,但民進黨還在;陳耀祥就算跑了,他造成的傷害還在。」但他也喊話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這是一個表現的機會,如果賴清德能重新審視當初不公不義的審查,或許是朝小野大局勢下,藍綠良性互動的開始。

謝龍介表示,NCC主委陳耀祥宣布,本屆任期滿了之後,將不續任,他完全可以理解陳耀祥在想什麼,因為民進黨不再一黨獨大,國民黨來勢洶洶,不會放過陳耀祥過去扭曲專業,踐踏獨立幹過的醜事。

謝龍介指控,其實早在2020年,當時所謂「總統府密件」就已經揭露蔡、蘇安排陳耀祥做NCC主委唯一原因,就是他聽話;而首要目的就是「處理中天」,之後的發展也一如密件計畫,陳耀祥與NCC各種羅織罪名,炮製假案,不給中天換照,還趕緊塞了另外一台,把52頻道佔住。

「陳耀祥可以跑,但民進黨還在;陳耀祥就算跑了,他造成的傷害還在」,謝龍介強調,但這正是賴清德展望未來總統任期,一個表現的機會。他提到,當年鄭南榕標榜的「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言論自由卻在總統蔡英文執政時期毀壞殆盡,賴清德可以修補,可以導正,那些不公不義的審查,應該重新審視。

謝龍介喊話,如果賴清德願意表態支持,或許是朝小野大局勢下,藍綠良性互動的開始,「清德兄,機會來了,要把握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