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兵山友攀「武陵四秀」品田山!已失溫還拒救援 雪中迷路險喪命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寒流來襲,台中市和平山區有降雪情形,1對男女昨(22)日前往攀登「武陵四秀」中的品田山,但兩人只帶了輕裝,導致男山友失溫,女子趕緊向119求援,但消防人員前往救援途中,女子2度聲稱可自行走到山屋避難婉拒救援,沒想到,路徑又被大雪掩沒,導致兩人迷失方向,女子又再度求援,消防人員只好冒險摸黑馳援,終於在今天凌晨3時接觸到2人,並於上午申請直升機將兩人吊掛下山,並將失溫男子送醫,幸無生命危險。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救難人員在大雪之中冒險前往救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據了解,這對男女有向管理單位申請入山,但近日寒流發威,台中山區有降雪、積雪情形,兩人卻只攜帶簡易式睡袋、衣物等輕裝,就貿然登山,衝動的行徑,讓資深山友不禁搖頭。資深山友說,在大雪的天候入山,最重要的不是食物,而是保暖;消防人員也呼籲,天氣寒冷勿冒然入山,除須備妥相關裝備,也要衡量自身經驗及身體狀況。

消防局指出,昨日晚間近7時,接獲和平區富野大飯店轉報,稱有山友於品田山3.5公里處失溫須救援;報案人陳姓女子說,他們是1行2人前往登山,友人46歲男子有失溫現象,消防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梨山分隊1車4人出動救援。

當晚7時22分,消防局聯繫關心陳女狀況,陳女又說可以自行前往新達山屋避難,婉拒救援,7時38分消防局再次去電確認,陳女仍表示不用救援人員前往,會持續趕往山屋,有宿營裝備,這時救援人員於是取消任務。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救難人員摸黑前往救援。(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當晚9時58分,陳女突然又求援,稱因山區積雪,地面路徑被掩埋,迷失方向,2人已出現肢體無力狀況,且無攜帶帳篷,只帶了簡易睡袋,需要消防局繼續派員前往。

梨山消防分隊獲報,立即出勤4人連夜冒險上山救援;今日凌晨3時50分,救難人員接觸2名受困山友,其中男子有背部、腰部疼痛以及失溫現象。清晨6時40分申請直升機吊掛,空勤總隊於7時54分從清泉崗機場起飛執行;8時45分順利將2人吊掛成功。

今日上午9時06分,直升機降落東勢河濱公園,由救護車將失溫的男子送至東勢農民醫院救治,女子則無身體不適,順利完成任務。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救難人員將失溫男子送醫救治。(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