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大陸正考慮多項救市措施 包括推8.5兆平準基金

▲▼央行,人民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圖/視覺中國)

▲大陸央行(資料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股市低迷,22日更是跌到創4年新低,報2756點。《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稱,大陸中央正考慮多項救股市措施,包括設立2兆(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8.5兆)的平準基金。

據《彭博社》報導,大陸政府救市措施包括推出2兆平准基金,用主要來自境外機構的資金由滬(上海港、深港通投向A股;考量支持人民幣匯率,以及通過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或中央匯金公司,向A股投資至少3000億元的本地資金。

不過,報導也指出,相關政策選項尚未最終確定,最早本週獲批與宣布。

大陸股市今早一度開低走高,大盤由黑翻紅。不過,A股之後再度下跌,截至12時32分,報2746.74點,下跌0.35%,成交量58.14萬,主力淨流入5320萬元;深成指開盤報8465點,跌0.17%,目前報8532.3點,漲幅0.62%。

大陸三大指數22日則是集體上演「大跳水」,其中滬指收2756點,創4年新低。上海、深圳、北京三市下跌個股近5200支,上漲個股僅約200支,醫藥醫療、遊戲傳媒、酒店餐飲、食品消費等方向跌幅居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