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烏什7.1強震已致6人受傷 47間房屋倒塌...餘震43次

▲新疆烏什7.1強震已致6人受傷。(圖/翻攝微博)

▲新疆烏什7.1強震,救援隊陸續出動趕赴災區。(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新疆阿克蘇烏什縣今(23)日凌晨2時左右發生規模7.1強震,震源深度22公里。包括阿克蘇、阿圖什、喀什、伊犁、庫爾勒、克拉瑪依等地震感強烈,就連遠在西邊的烏魯木齊也發出震感報告。截至上午8時,這次強震已發現6人受傷,其中,重傷2人、輕傷4人,縣內房屋倒塌47間,毀損房屋78間。

▲新疆烏什7.1強震已致6人受傷。(圖/翻攝微博)

▲新疆烏什7.1強震,當地警消人員搭建簡易帳篷。(圖/翻攝微博)

《環球時報》報導,2時16分、2時32分,3時36分,在新疆克孜勒蘇州阿合奇縣先後發生3.3級(規模,下同)、4.5級和5.3級地震。目前克州已出現房屋倒塌、居民受傷的情況。根據克州邊境管理支隊庫蘭薩日克邊境派出所的消息,一名被壓在自家房屋內的兒童已成功救出。

據統計,地震發生後已發現重傷2人、輕傷4人,均在庫蘭薩日克鄉;烏什縣範圍內房屋均有不同程度受損,47間房屋倒塌、78間間房屋受損、羊圈倒塌6座;縣城及各鄉(鎮)場已恢復供電、供水及供暖;高速鐵路G219線全線貫通,公路S306線2處落石交通受阻,蘇木塔什鄉孔吾拉奇村1處落石受阻。

截至8時20分,共計發生餘震43次,阿合奇縣境內31次,最大規模5.3。地震發生後,阿合奇縣第一時間啓動應急預案,組建消防、醫療、交通等應急救援力量7支,出動車輛236輛,人員105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