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喊「改革比位置重要」 郭正亮:代表不跟藍綠合作投給自己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將於2月1日進行正副院長選舉,身為「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團昨日拋出4項國會改革的承諾,要求藍綠有志角逐立法院長的人回應。對此,前立委郭正亮17日指出,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喊出「改革比位置重要」,他的意思就是要投給自己,不參與正副院長選舉,不跟藍綠合作,「這幾乎確定了」,更直言「以目前情況來看,綠白合是沒了。」

郭正亮今日在節目《觀點|明亮看世界》中表示,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喊出「改革比位置重要」,他的意思就是要投給自己,不參與正副院長選舉,不跟藍綠合作,「這幾乎確定了」,因為黃國昌本來就是這種立場,是黃珊珊主張要合作正副院長選舉,但現在連黃珊珊都這樣說了,代表他們不玩了,投給自己的話那就是國民黨兩個都上,因為54比51。

郭正亮分析,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不可能不投自己,且他也建議民眾黨立委要堅持同進同出,誰敢跑票就直接開除,一定要立威,不然這個黨就完蛋了。

郭正亮也說,以目前情況來看,「綠白合」是沒了,因為昨天民進黨不回應黃國昌拋出的4項國會改革的承諾,更說正副院長的條件並非國會改革,而是個人的協調能力,改革路線到立法院再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