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命案開庭!夏男否認假結婚 當庭勘驗「找證人」影片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案」檢方就假結婚部分起訴夏姓配偶涉犯偽造文書罪,台中地院繼去年8月開庭後,事隔5月今(15)日再開庭,夏男仍否認犯行,不過法官勘驗他與賴姓高中生,在咖啡廳、超商、戶政事務所等地尋找結婚證人時,夏承認影片內容為真。庭後因大批媒體在外守候,夏一度要求從後門離去,遭法警拒絕;走出法院時,聲援賴姓高中生的團體在旁嗆聲「良心都不會不安嗎」、「還吃得那麼胖」,但夏男神色木然,沒有任何回應,隨即搭上計程車離開。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庭後因大批媒體在外守候,夏一度要求從後門離去,遭法警拒絕,只好從正常通道離開。(圖/記者白珈陽攝)

回顧案情,當時剛滿18歲賴姓高中生,生前獲得長輩贈與市值約5億元房產,在5月4日和協助處理相關過戶事宜的夏姓地政士之子辦理婚姻登記,不料短短2小時後就被發現從夏男住處墜樓身亡,賴姓高中生的母親質疑愛子遭謀財害命,控告夏姓父子涉嫌殺人以及假結婚偽造文書等罪。

針對殺人罪部分,台中檢方偵結後予以不起訴處分,但由於全案疑點重重,諸多事證檢方在不起訴書中都無法提出合理解釋,經賴母聲請再議後,台中高分檢發回續查,全案仍在調查中;而假結婚、偽造文書部分,112年8月7日首度開庭,夏男否認犯罪,稱他與賴生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不清楚為何賴生會墜樓。

今台中地院再度開庭,夏男出庭時仍維持說法,否認假結婚。法官勘驗去年5月3日咖啡廳、超商、戶政事務所監視器畫面,針對咖啡廳畫面,法官詢問裡面出現的人是否為夏、賴2人,夏男當庭承認。

咖啡廳畫面指出,當日上午8時許,夏先至咖啡廳等候賴生,8時19分賴生抵達,2人在咖啡廳外面的桌子進行談話,期間夏男多次進出咖啡廳,隨機與客人談話,夏男說,他是在詢問路人是否有意願當結婚證人,但都遭到拒絕。

勘驗超商監視器時,1名范姓老翁答允夏的要求,並當場簽字;稍晚夏、賴再至戶政事務所,1名賴姓民眾也答允夏男要求。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夏男走出法院時,遭聲援賴生的團體嗆聲。(圖/記者白珈陽攝)

開庭結束後,夏男因見到庭外有大群媒體守候,要求希望從法庭後門離去,一番溝通後,遭法警拒絕,仍以正常通道離開。走出法院時,聲援賴生的團體手舉標語痛斥「偽造文書、婚姻無效」、「爭取正義」,高喊「賴媽媽在等你道歉」;媒體也再度問及「你真的愛賴生嗎?」,不過夏男一律不予回應,馬上搭上計程車離去。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夏男不甩眾人提問,直接坐上計程車走人。(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法官諭令下次開庭將傳喚范姓、賴姓等2名結婚證人出庭作證,將先勘驗相關監視器畫面,再進行證人詰問,針對程序順序,檢、辯無意見;不過辯方要求申請戶政事務所人員出庭作證,但表示若看過勘驗畫面後沒有疑慮,則可省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