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發文不捨施明德 「他是台灣民主人權先驅影響深遠」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今(15日)病逝,享耆壽83歲。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收到施明德離世的消息,感到哀傷不捨,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她說,施明德在威權時期,就投身民主運動,是台灣民主及人權先驅,影響台灣深遠。

▲▼蔡英文發文感念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發文感念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表示,昨天她到醫院探視施明德,今天收到施明德離世的消息,感到哀傷不捨,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她說,施明德在威權時期,就投身民主運動,是台灣民主及人權先驅,影響台灣深遠。

蔡英文指出,在過去噤聲的年代,施明德參與《美麗島》雜誌的籌辦,以及各種社會運動,宣揚民主、自由和人權理念,也因反對當時的各項禁令,而深陷囹圄,在台灣民主歷程,寫下重要篇章。

蔡英文說,台灣已走過當年黨禁、報禁的年代,也剛歷經第八次的全民直選總統。現在的台灣,已是民主自由的台灣,更是國際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施前主席一生關切台灣社會的發展,以及民主自由的保障。謝謝施前主席為台灣的付出與貢獻,我們會團結所有的力量,持續打造更好的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