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受訪誤比號次手勢...蔡培慧道歉 選委會:若違法將開罰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今天登場,南投縣第一選區綠委暨候選人蔡培慧上午於鹿谷鄉完成投票,不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誤比出代表自己競選號次的手勢,疑似違反《選罷法》規定,事後解釋只是以手勢向媒體打招呼,對引發爭議感到抱歉;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表示將進行審查,若確認違法將開罰。

▲蔡培慧前往投票受訪時,誤向媒體比出自己候選人號次的手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蔡培慧前往投票受訪時,誤向媒體比出自己候選人號次的手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蔡培慧上午10點前往鹿谷鄉永隆村茶席文化館的投開票所投票,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兩天無論火車、高鐵都班班客滿,有很多旅客看起來都是為了返鄉投票,她昨天甚至遇到自澳洲墨爾本、日、美、加、德返國的南投鄉親,顯示非常多的年輕人都關心台灣的未來和南投的發展;昨天也有小朋友跟著她一起徒步遊行、掃街拜票,讓她感受到台灣民主不只是成年人的事,台灣的未來要發展,要讓孩子有最好的環境。

▲蔡培慧於鹿谷鄉投開票所投票。(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蔡培慧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選民要珍惜手上這張票,「南投要怎麼發展、台灣要怎麼進步,都在各位手中,拜託大家一定要來投票!」她也建議民眾趁著今天天氣晴朗,早上趕快來投票,下午就可以輕鬆走走散步。

不過蔡培慧受訪語畢,卻對著鏡頭比出號次手勢,後來解釋當時只是想對媒體朋友寒暄、打招呼,下意識地比出手勢而引發爭議,也對自己不小心的舉動表示歉意;南投縣選委會表示,《選罷法》第56條規定於投票日不得進行競選活動,將由選監小組依據相關錄影畫面資料,確認發生時間、地點,並請當事人陳述意見,候選人違規可處20萬至200萬元、一般民眾10萬至100萬元罰鍰。

►►►看更多--總統大選與立委開票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