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傳出售遊戲業務 已與騰訊在內買家洽談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圖/路透)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9日報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周二表示,隨著公司退出遊戲業務,目前正與騰訊在內的多個潛在買家洽談出售其遊戲相關資產。內部人士透露,團隊還在與多個買家商談出售事宜,至今尚未敲定任何交易。

字節跳動去年底宣布大規模縮減遊戲業務,對於已經上線並表現良好的遊戲,會在保證營運的情況下尋求剝離;對於還沒上線的遊戲項目,除了少量創新項目及相關技術項目外,都會關停。

報導提到,字節跳動旗下兩款已經上線的遊戲《晶核》與《星球重啓》正以「流水x估值乘數」等估值方式競價出售,由於價格較高,且涉及到未來持續投入的營運成本,目前還沒確定最終賣家。

字節跳動內部人士透露,業務負責人嚴授和字節跳動CEO梁汝波對於相關決策反覆討論了很久,梁汝波認為,雖然遊戲業務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過去幾年字節遊戲追求「大而全」,項目不聚焦,資源分散,應把精力和資源投入到更基礎、更創新、更有想象力的項目。

根據公開資料,字節跳動旗下的遊戲研發與發行業務品牌「朝夕光年」成立於 2019 年,旗下遊戲包括《鏢人》《全明星激鬥》《靈貓傳》《火影忍者:巔峰對決》《終結戰場》《熱血街籃》《戰爭藝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