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整形名醫竟使用走私胎盤素 檢廉7路搜索約談4人到案

▲▼整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整形名醫涉嫌使用跑單幫業者走私進口的胎盤素注射劑,為病患進行美容手術。(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移民署派駐松山機場的田姓前分隊長,涉嫌在2022年10月間,利用自身可走公務通道免查驗的職權,協助辜姓男子走私胎盤素注射劑,然後辜再將這些未經許可輸入的禁藥交給吳姓知名整形醫師,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調查,懷疑辜男已多次挾帶違禁品入境牟利,4日兵分7路搜索並約談辜男父子、吳姓名醫及田姓前分隊長,全案依貪汙圖利等罪方向偵辦。

據了解,辜姓男子與兒子經常到日本、韓國跑單幫帶貨,帶回的東西除了胎盤素注射劑之外,還包括固態加熱菸等違禁品,這些東西通常在過海關時被查到,除了沒收還要罰錢,嚴重的可能面臨刑責,但辜男父子最近1年來,多次進出國境大門,都未被查獲。

檢廉獲報,現已退休的移民署松山機場國境事務分隊田姓前分隊長,至少在2022年10月間,利用自己可走免查驗公務通道的職權,幫辜男夾帶胎盤素注射劑闖關,入境後再交還,而這一批和辜男之後再走私進扣的胎盤素注射劑,都是交給台北市東區知名醫美診所的吳姓醫師使用。

檢察官黃聖指揮廉政署在4日搜索相關人住處與辦公處所共7個地點,全案依《貪污治罪條例》圖利、《藥事法》輸入禁藥等罪嫌,約談辜姓父子、吳姓醫師與田姓前分隊長,釐清3方之間是否有買賣交易等行收賄對價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