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信可以養生!女子每週拔罐「放血200毫升」 致重度貧血

▲。(圖/記者季相儒攝)

▲金阿姨因過度拔罐放血,導致重度貧血。(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溫州一位金阿姨近期因頻繁拔罐放血,出現臉色發白、頭暈、疲倦、心慌、氣短等症狀。經醫生診治,發現金阿姨的血紅素嚴重異常,低於常人不少,因頻繁拔罐放血形成慢性失血,以致重度貧血。所幸,目前治療過後,金阿姨已恢復身體狀況。

據《半島都市報》報導,金阿姨平日很注重養生,認為溫州人體熱濕氣重,拔罐可以祛濕、瀉熱。2年前開始她在養生館拔罐放血治療,最近半年增加了次數,每週都會請拔罐技師放200毫升左右的血。

▲拔罐放血。(圖/翻攝自微博)

▲金阿姨每次拔罐完,都要放血。(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頻繁拔罐、放血讓金阿姨的皮膚毛細血管受損。有網友表示,自己曾諮詢過中醫,放血也會增加感染風險,「阿姨每週都去真的過度了。」

金阿姨的主治醫生表示,「她的血紅素低得驚人,已經達到了重度貧血。金阿姨在持續拔血罐的2年時間裡,每次都被挑破皮膚,吸走一定量的血液,而近半年,又增加了拔罐次數,出血量增加到200毫升,才形成了慢性失血。」醫生也呼籲民眾,民俗療法適當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