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千多萬搶標33坪公寓卻落空 他撿便宜卻因寫錯「抬頭」無效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2日)舉辦2024年首場拍賣會,順利賣出大樓住宅與巷弄空地,因有投標者誤寫保證金票據抬頭,還特別提供「小知識」提醒民眾注意 。(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2日)舉辦2024年首場拍賣會,以高出底標於22%的好價格,拍定樹林區1間大樓住宅順利開出紅盤,進帳2160萬餘元 。(圖/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2日)舉辦2024年第1場例行拍賣會,以2160萬餘元、高出底標逾22%的好價格,賣出樹林區1戶含3個平面車位的4樓民宅,為新的年度順利開出紅盤,但也有人投標土城區1戶公寓想撿便宜,卻因保證金票據抬頭誤寫成「新北地方法院」而落空,萬幸的是無人搶標,向隅者還有機會進入下一輪的特別變賣程序應買。

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瑛足提醒,有意參與新北分署拍賣會的民眾,在投標保證金的票據抬頭,應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全銜,千萬別將受款人寫成法院,否則投標無效。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小知識」,供有意參與拍賣的民眾投標時注意。(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小知識」,供有意參與拍賣的民眾投標時注意。(圖/新北分署提供)

黃瑛足表示,前述被拍賣的土城區公寓,是位於中央路的5層樓老舊公寓的4樓,權狀面積約33.6坪,已是第3拍的物件,先前2次都乏人問津,今以底價1150萬元開拍,終於出現1人投標且出價高於底價,惜因誤寫保證金票據抬頭而錯失得標機會,但近期將依法公告進行特別變賣程序,以第3拍底價徵求應買者,今天向隅的投標人還有機會。

行政執行署轄下各分署統一在每月第1個周二下午3點,舉辦「123全國聯合拍賣會」,今為2024年第1次舉辦,新北分署推出最受矚目的拍賣物件,為樹林區大安路1間13層住宅大樓的4樓,包含3個平面車位,總坪數達101餘坪,其中室內坪數47坪多,屋主為1家公司,因積欠150萬元營利事業所得稅繳不起而被法拍。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2日)舉辦2024年首場拍賣會,順利賣出大樓住宅與巷弄空地,因有投標者誤寫保證金票據抬頭,還特別提供「小知識」提醒民眾注意 。(圖/新北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2日)舉辦2024年首場拍賣會,板橋區1處巷內的9.6坪、持分1/40的空地,以7萬餘元成交 。(圖/新北分署提供)

該屋為第2拍,底價1760萬元,吸引4組人馬搶標,最終以2160萬餘元成交,溢價達22.7%,順利為新北分署新年第1場拍賣會開出紅盤。據悉,目前實際使用該屋的公司負責人,宣稱無力籌錢繳清欠稅,加上房子本身還有高額房貸,乾脆交給法拍處理,而今天的拍定價格,與該屋周邊行情相差不多。

新北分署今另賣出板橋區僑中一街1處巷內的9.6坪、持分1/40的空地,由鄰地地主以7萬餘元買下,還有1輛9年車齡的國產小轎車,由5位民眾喊價競標,以4.9萬元成交,得標者另須付清該車所欠稅款與罰鍰共11萬餘元,今拍賣會共為國庫進帳2172萬餘元。

新北分署表示,目前還有三峽區大樓、林口區公寓等多筆不動產等候有緣人投標,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新北分署官網(https://www.pcy.moj.gov.tw/)首頁,點閱「法拍專區」密切注意相關拍賣訊息,也可瀏覽拍賣相關教學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