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召開臨時會!到大選投票日前1天 彰議員直呼:罕見

▲彰化縣議會將召開臨時會至大選投票日前一天。(資料圖/彰化縣議會提供)

▲彰化縣議會將召開臨時會至大選投票日前一天。(資料圖/彰化縣議會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距離選舉投票日僅剩17天,各鄉鎮市民代議員總動員投入輔選,彰化縣議會官網今天在官網宣布將審定明年1月2日至12日議事日程,於本周四28日召開程序委員會到1月12日,到選前1天才結束,不少縣議員得知後都議論紛紛,對此議會秘書長林裕修表示,議長召集有重大議事提案待討論,外界無需過多臆測。

縣議會今日在官網po出,本會訂於112年12月28日起上班日一連9天,至1月12日止,召開第20屆第6次程序委員會,審定第20屆第7、8次臨時會議事日程草案及審查縣府提案,不過就議會表定「暫定」行事曆期程,第6次程序委員會原定於2月26日(一)舉行。

▲▼ 彰化縣議會。(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官網)

▲彰化縣議會將召開臨時會至大選投票日前一天。(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官網)

目前擔任議會程序委員會委員、綠營議員莊陞漢質疑,程序委員會通常會在一星期前通知,手上也沒有任何相關資料、相當罕見;議員賴清美也說,彰化縣議會今年度第6次臨時會到上周五12月22日才閉會,大家才說「放寒假了、明年見」,沒想到才過3天就對外公布,也沒收到正式通知,並不知道為何決定的這麼倉促,不過既然是身為議員的監督職責所在,當然也要去參加。

不過林裕修強調,議長因有重大政務召集開會,縣府提的議案會在程序會前會整理好,開會原因不需要臆測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