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流一波波街友恐受凍 南投縣伸援手...媒合8人入住旅館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結合社會資源針對全縣列管遊民進行關懷措施,並媒合8位街友入住旅館避寒,並呼籲民眾要多留心家中長輩幼兒,注意保暖禦寒,維護健康。

南投縣長許淑華於25日主持縣務會議,縣府社會及勞動處報告於歲末年終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列管街友關懷措施執行情形,以及近日寒流來襲媒合8位街友入住旅館避寒案,許淑華表達肯定之意。

▲南投縣政府在入冬寒流前啟動遊民走動式關懷服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說,時序進入歲末,近日又逢低溫來襲,為避免街友不適應低溫,造成身體發生狀況,縣府主動結合企業、團體等社會資源,募集保暖衣被保暖,並提供熱食券讓街友能換食溫飽,另外也擔心街友在寒冷的天氣下露宿受凍,社勞處社工也積極勸說街友,媒合入住飯店,在舒適環境避寒,

社勞處指出,這次就全縣27位列冊管理的街友進行關懷,目前已成功媒合8人入住,縣府企盼透過物資、保暖衣服、被褥及熱食券等物資關懷,讓遊民感受社會溫暖,也能安度寒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