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毒舌女社區貼公告...酸鄰「開會不帶腦嗎」 判賠5千元

▲▼手,憤怒,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不滿鄰居,在公佈欄貼公告酸她「去開會是不帶腦的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女子,不滿女鄰居擅自將社區監控室上鎖,在公佈欄貼公告酸她「去開會是不帶腦的嗎?」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5000元。

判決書指出,林女與楊女為同社區住戶,因楊女未經社區管理委員會同意,逕自將社區監控室上鎖,林女在1樓公佈欄上張貼公告,內容為「去開會是不帶腦的嗎?大腦是一個很棒的東西,真希望ooo有,真難溝通,有理說不清」等,楊女火大報警。

林女否認犯行,辯稱楊女都有出席會議,卻還是問為何放棄公積金,她在公告上說楊女沒有帶腦,是因為楊女還在問開會的內容。

檢方認為,林女若欲提醒會議內容,縱然涉及社區公共事務,仍可用委婉之文字為之,林女指摘楊女於會議中提出質疑為不經大腦之魯莽行為且難以溝通,已使該社區住戶閱覽公告後,對楊女人格評價有所貶損,足認已該當公然侮辱之行為。

法院審酌,林女與楊女為上下樓鄰居關係,雖細故有所爭執,竟不思理性解決,貼公告影射辱罵楊女,使楊女感受難堪,念林女犯後坦承犯行,雖有調解意願,但迄未與楊女達成調解,台中地方法院依公然侮辱判處罰金5000元,得服勞役,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