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台辦指示!招待30人大陸旅遊介選 兩岸交流團體理事長聲押

▲▼高雄地檢署。(圖/記者陳宏瑞攝)

▲高雄地檢署。(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地檢署偵辦境外勢力介入總統大選,繼日前連續約談18名里長交保後,檢察官昨(21)日再度搜索、約談擔任某兩岸交流團體理事長的蔡姓陸配到案,懷疑她涉嫌招待議員助理、地方人士30多人,到大陸接受國台辦等涉台單位接待,由於蔡女對案情避重就輕,檢察官訊問後,向法院聲請羈押。

高雄地檢署自9月間起,陸續接獲多件有關大陸國臺辦透過參訪交流名義,招待里長或特定人士接受招待赴大陸旅遊,疑涉有違反《反滲透法》之情資,日前偵辦4個旅遊團體,約談包含18名里長在內的49人到案,檢察官訊問後,將10名里長諭令以3萬到3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志祐、檢察官陳建烈21日再度指揮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前鎮站、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苓雅分局、林園分局、小港分局等單位,搜索、傳喚,並帶回另一個旅遊團的相關涉案17人進行瞭解偵辦。

檢方查出,主嫌蔡姓女子是陸配,同時也是「大高雄海峽○○促進會」理事長,10月間受大陸江蘇省南通市台辦人員指示,率團共30餘人赴江蘇省南通市接受全程落地招待(包含住宿、餐飲、交通),參加者僅需繳交部分費用,赴陸旅遊則享有免除部分食宿、交通費,以作為要約民眾支持特定政黨及候選人的對價,另在陸晚宴期間,也都有台辦人員到場宣揚特定理念。

蔡女在返國後,並在通訊軟體群組內向群組成員鼓吹支持特定政黨或候選人之言論,檢察官綜合卷內事證,認被告有逃亡、串證及滅證等羈押原因,並有羈押之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