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站路中撿茄子!騎士遭撞飛「爆頭慘死」 肇事男賠錢免囚

記者黃資真/新北報導

新北三重區去年9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56歲黎姓男子騎車行經集賢路、集英街口時,發現對向車道散落一箱茄子,在綠燈時下車撿拾,結果遭陳姓男子駕駛的轎車撞飛,頭顱破裂當場死亡。日前判決出爐,考量黎男違規闖入路中撿東西,且陳男已賠償完畢,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緩刑2年。

▲▼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騎士下班返家路上,撿拾馬路上他人掉落的一箱茄子被撞死。(圖/資料照,下同)

此案發生在2022年9月23日凌晨2時許,59歲陳姓貨車司機行經集賢路、集英街口時,疑似未固定貨車後方貨物,造成一箱價約800元、20公斤的茄子從車子滾落到馬路上,但陳男沒發現開車離去。

沒過多久,56歲黎男剛從某果菜公司送完貨,騎車返家經過事發路段時,發現集賢路往五華街方向靠蘆洲側之行人穿越道散落茄子,遂停車步行前往撿拾,怎料下秒遭綠燈直行、正準備去上班的43歲陳男駕車撞上,黎男當場被撞飛2公尺遠,頭顱破裂、腦漿四溢,警方到場時黎男已明顯死亡。

檢方調查認為,雖黎男違規撿拾物品為車禍主因,但當時情況並非不能注意,陳男卻疏於注意,開車撞飛黎男致使身亡,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男子在車道為綠燈時站在路中撿拾,結果隨即被直行車輛撞上。

▲▼三重騎士撿茄子被撞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法官審酌陳男為本件車禍肇事次因,並與死者家屬達成調解賠償完畢,且犯後坦承犯行,深具悔意,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