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億瞬間蒸發 中國500茶商集體被騙

▲▼烏龍茶,茶葉,茶,泡茶。(圖/翻攝自pixabay)

▲一連串坑騙糾紛有500多家茶商捲入其中。(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中國茶葉市場許多商家都愛「炒茶」,因為比一般做批發生意賺得更多又快,因此許多茶商被誘騙入坑。一家名為廣州市昌世茶茶業有限公司的茶葉廠商,就以炒作回收價格誘騙茶商入坑,一連串坑騙糾紛有500多家茶商捲入其中,金額高達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2億元)。

綜合陸媒報導,廣州市昌世茶茶業有限公司(簡稱昌世茶)進駐芳村茶葉市場。據了解,昌世茶先推出4款茶葉產品,接著以「沒有書面契約」的回收價格吸引茶商參與,兩個多月的時間把產品的單價從每提(茶葉交易單位,每片重357克,每提7片)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炒到最高7萬多人民幣(約新台幣30萬)。

報導還指出,昌世茶後來以高價推出第5款產品,吸收一波資金後,「接盤動作」突然停止。茶商透露,上述產品在一夜之間「大崩盤」,從單價5萬多人民幣跌到只剩下2、3千元(約新台幣8800元到1.3萬元),導致參與其中的茶商損失慘重。

根據市場裡的茶商初步估算,涉及此次「炒茶」詐騙糾紛的茶戶數量達500人以上,金額超過5億元(約新台幣22億元),成為芳村茶葉市場爆發最大的一起糾紛事件。

▼茶商損失金額達五億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茶商損失金額達五億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