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山員探勘林場遇險!3人骨折、高山症及失温 直升機吊掛救援

▲▼空勤總隊直升機出動將傷患以吊掛方式入機艙後載運下山就醫。(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空勤總隊直升機將傷患以吊掛方式入機艙後載運下山送醫。(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一行8人巡山員7日於花蓮秀林鄉木瓜山附近實施林場探勘,其中3名工作人員分別有受傷、患高山症及失溫現象,空勤總隊獲報於今日上午6點半左右派遣直升機執行吊掛救援,順利將傷患交由花蓮縣消防局送醫。

林業署花蓮分署表示,該一行人於巡視林務的工作時,其中陳姓員工不幸跌倒,造成右前臂骨折,另有林姓員工有失溫現象及另一林姓員工疑患高山症,已向消防單位報案請求救援。

▲▼空勤總隊直升機出動將傷患以吊掛方式入機艙後載運下山就醫。(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空勤總隊指出,7日晚間接獲花蓮縣消防局申請後,已立即派遣駐地花蓮黑 鷹直升機執行救援任務,因山區雨勢不斷,且有濃霧路線不佳,無法進行下撤,所幸8日清晨天氣晴朗,直升機於上午6時30分起飛,7時13分由搜救員吊掛出艙至地面,實施患者檢傷評估,隨即定向德 興棒球場,3名男子由花蓮縣消防局安排救護車轉診就醫。

警消表示,3名傷患其中73 年次陳姓男子前臂骨折、 73年次林姓男子失溫、73 年次林姓男子頭暈、乾噁、疑似高山症,身體不 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