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紅包內有「14張百元美鈔」 跑到台銀總行兌換下場慘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總行11月16日發生一起民眾企圖拿假鈔換真鈔案,從事資源回收業的蘇姓男子持偽造的舊百元美鈔共14張,到台銀總行外匯部門打算兌換成新台幣,行員細心檢視發現該批美鈔紙質粗糙,使用驗鈔機檢查鈔票細節,確認是偽造的美金紙鈔,因此報警處理;警方到場了解後發現,蘇男自稱是在路邊拾撿「紅包袋」,內有該批美鈔,才會嘗試兌換,未料因此觸犯《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

▲從事資源回收業蘇男持14張百元美鈔到台銀兌換,經檢驗是假鈔遭警方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從事資源回收業蘇男持14張百元美鈔到台銀兌換,經檢驗是假鈔遭警方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轄區中正一警方表示,蘇男(37歲)家住大安區,從事大樓資源回收工作,日前在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整理回收物品時,意外在路邊撿到一個紅包袋,發現裡面有14張百元美鈔,他怦然心動,不久就到附近銀行兌換。

蘇男自稱自己先後到大安區華泰、國泰世華銀行嘗試兌換該批舊美鈔,但兩間銀行員皆表示「鈔票看起來像真鈔,但並非市面上流通的紙鈔」、「可能因放太久,鈔票顏色與真鈔不大像」。

▲從事資源回收業蘇男持14張百元美鈔到台銀兌換,經檢驗是假鈔遭警方送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第二間銀行員告知蘇男,建議他將鈔票拿到台銀外匯部門進行鑑定釐清鈔券真偽,但蘇男卻直接把爭議舊美鈔,拿到台銀總行的外匯部直接兌換;台銀總行行員觸摸鈔票紙質、色澤和圖樣後,認定與真鈔不符,為求慎重再度請外匯業務出納人員再次鑑定,確認14張百元美金都是偽鈔,行員依規定通報警方到場。

中正一警方呼籲,民眾若要檢驗外國鈔票真偽,可洽中央銀行發行局、或尋求警察機關報案求助,萬不可直接到銀行換錢,行為將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罪、依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