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學生挺10月孕肚上學!校方竟渾然不知 教育局啟動輔導

▲▼ 女學生,女孩,女生,制服。(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台中一名高一女學生疑挺10月孕肚上學,離譜的是,校方竟到媒體披露才知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傳出一名15歲女高中生因肚子痛被家長送到急診,到院後發現竟是懷胎10月將臨盆,所幸最後女學生順利產下寶寶,兩人都平安。整起事件遭媒體披露後曝光,但離譜的是,教育局過去多月都無接獲校方通報,今天校方向教育局透露,學生開學後就讀都正常,並無異狀。教育局強調,因女學生未成年,涉兒童少年保護事件,一切依規處理,也啟動輔導機制。

▲▼寶寶,嬰兒,初生兒。(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女學生順利產下一名寶寶,由於未成年,院方也在第一時間通報警方及家防中心。(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台中醫院昨天接獲該名女高一生因肚子痛到急診求診,未料竟產下一名足月寶寶,過去10個月也從未進行過產檢,陪同家長相當錯愕。因女學生未滿16歲懷孕生子,醫院也通報警方及家防中心;女學生男友也是高中生,涉及妨害性自主罪嫌,女方家長正與男方家長談和解,是否提告還要進一步決定。

教育局表示,將督請學校依學生懷孕受教權維護及輔導協助要點成立工作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並指派學生輔導專責單位設立單一窗口,並依相關規定辦理,與啟動輔導機制,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與就讀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