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藝中心12/9辦講座 東大教授筧康明主講環境感知的文化界面探索

▲工藝中心將於12月9日舉辦「環境感知的文化界面探索」講座。(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將於12月9日舉辦「環境感知的文化界面探索」講座。(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為推動臺灣工藝的跨領域創新思維,將於12月9日舉辦國際工藝科技講座系列活動,邀請東京大學大學院情報學環教授筧康明(Yasuaki Kakehi)擔任主講人,期待透過本次深度交流互動,探索臺灣工藝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工藝中心介紹,筧康明為享譽國際的「人機互動學術論壇」2023年最佳研究貢獻學者,本次講座主題為〈環境感知的文化界面探索_從工藝思考人類關係〉,其核心內容為深入探討當代人類科技碰撞傳統工藝文化的重要議題,並由筧康明講述其在人機互動、材料經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工藝中心透露,筧康明亦將大方分享他的Heteroweave系列合作研究經驗,主要以溫度探索織品圖案對環境做出反應的變化為特色,融合傳統和服織品技術以及現代科技:從001 到最新2023年與日本服飾ZOZOTOWN企業底下ZOZO NEXT市場研發團隊合作的The Ambient Weaving Collection系列:環境と織物,將科技演繹出傳統織品與自然環境的感測與流動,為科技與工藝的結合創造了一個未來感的介質語言。

工藝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期待透過本次講座和國際學者經驗分享,讓參與者能更全面地瞭解如何在科技的索引下,將臺灣工藝的文化與語言帶進世界的舞台,為臺灣工藝產業奠定更具前瞻性和永續性的基石,不僅是傳遞交流知識,更將開創更多跨領域合作的契機,共同打造豐富而具活力的工藝生態系。

本活動將採線上事前報名,並開放現場報名,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與,相關訊息請至工藝中心粉絲專頁或官網查詢;時間:12月9日(六)下午1時30分至3時,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資訊館4樓國際會議廳),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m0eW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