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醫師變摩鐵男主角!AI手法太粗糙沒人上當 恐嚇信來自香港

▲▼聯合醫院3百位男醫生成摩鐵男主角,集體向北市刑大報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聯合醫院3百位男醫成摩鐵男主角,集體向北市刑大報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日前接獲報案,聯合醫院有3百名醫師收到恐嚇信件,警方發現,原來嫌犯利用臉部移植軟體,將在旅館休息的男女,其中男生的部分換成男性醫師的面貌,進而寄出恐嚇信,但因剪接畫面過於粗糙,沒有人上當。

警方調查,北市聯合醫院在7月份有3百名醫師集體向北市刑大報案,從6月開始陸續有醫師收到恐嚇信件,信件都是一對男女在旅館休息的照片,但男生臉部被換成每位不同男醫師的照片,因此報警處理。

▲▼聯合醫院3百位男醫生成摩鐵男主角,集體向北市刑大報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電子郵件內容還寫到,「友人委託我們調查你,收到郵件立刻聯絡我低調處理,否則你的影片將會被公開」,最後還留下LINE的ID給被害人,聯合醫院3百醫師氣得集體提出恐嚇告訴。

警方接獲報案後追查,發現畫面剪接過於粗糙,所以3百多位醫師並沒有人上當,經過清查,目前相關畫面也在中國大陸影音圈流傳,甚至有中國大陸官員也遭恐嚇;警方追查畫面來源,追出電郵來自香港,正積極追查嫌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