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吳寶春Oreo冰淇淋腸桿菌超標71倍 衛生局:現已停售

▲台中吳寶春Oreo冰淇淋大腸桿菌超標71倍,衛生局:現已停售。(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吳寶春Oreo冰淇淋腸桿菌超標71倍,衛生局透露,複查時發現,業者現已停售。(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雖然時序已經進入秋冬,但天氣依舊炎熱,不少人仍愛吃冰品。台中市衛生局進行乳品稽查,結果發現位在台中七期、知名的吳寶春麵包店販售的Oreo冰淇淋腸桿菌超標71倍,已限期該業者改善完成,複驗時業者已停售該產品,食安處已將該業者列入高風險名單,將不定期前往稽查及抽驗。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執行「112年度乳品加工食品業稽查專案」,稽查轄內6家乳品製造業者的環境、人員衛生、製程管控、相關文件紀錄、產品來源及標示等,不合格處經複查後均已改善完成;另抽驗產品及原料,結果1件乳製冰淇淋初驗不合格,現已停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吳寶春Oreo冰淇淋大腸桿菌超標71倍,衛生局:現已停售。(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台中吳寶春Oreo冰淇淋檢出腸桿菌710CFU/ml超標。(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食安處說明,此次專案稽查12件產品標示及抽驗6件成品與原料,包括鮮乳及相關乳製品,檢驗衛生標準、重金屬、動物用藥與黃麴毒素等項目,結果1件西屯區乳品製造業者的Oreo冰淇淋,檢出腸桿菌710CFU/ml超標(標準:10CFU/ml),等於超標71倍。

據了解,腸桿菌超標的是七期吳寶春麵包店的盒裝冰淇淋,食安處已限期該業者改善完成,複驗時業者已停售該產品,食安處已將該業者列入高風險名單,將不定期前往稽查及抽驗。

食安處呼籲,業者應落實自主管理,遵守食安相關法規,留意原料使用的合法性;同時提醒民眾,選購乳製品時應注意販售場所的存放環境是否乾淨,確認產品保存條件,檢查產品效期與包裝完整性,購買後應儘速依產品所標示的保存條件存放,並於期限內食用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