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深夜傳怪聲!阿北躺地板「狂敲摩斯密碼」求救 鄰居全醒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一棟住宅大樓深夜傳出怪聲音,警方接獲多起住戶妨害安寧報案,員警到場時,細聽屋內竟有微弱的呼叫聲,員警進入屋內後,發現84歲劉姓老翁身體不適,大字型躺在地上,用「不求人」抓癢棒狂敲地板,發出「叩叩叩」的聲音來呼救,所幸經救護人員送醫後已無大礙。

▲▼阿北躺地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一棟住宅大樓深夜傳出怪聲音,警方接獲多起妨害安寧報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27日凌晨1點多,當時已是深夜休息時間,不過警方卻接獲多起妨害安寧報案,且地點都位於同一棟大樓,住戶指稱,某層樓一直傳出敲擊聲。

▲▼阿北躺地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員警聽到屋內有微弱呼救聲,進入屋內後發現老翁躺在地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阿北躺地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員警到場查看並逐層搜尋,有住戶已被吵醒,向員警報樓層。員警細聽屋內,發現竟有微弱的呼救聲,懷疑他可能身體不適,經聯繫老翁兒子,兒子說他父親習慣會將備用鑰匙放在屋外隱密處。

員警持備用鑰匙會同管理員進屋,發現84歲的劉姓老翁「大字型」躺在地板,身旁還有一隻「不求人」抓癢棒。原來劉姓老翁獨居在家,深夜不慎跌倒,因下肢無力無法站起,只能用平時抓癢的「不求人」狂敲地板10幾分鐘,藉此發出求救訊號。

員警立刻聯絡消防隊,由救護人員協助將劉姓老翁送醫,所幸救治後已無大礙。

▲▼阿北躺地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消協助老翁送醫。(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