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把特斯拉逼到道歉!陸女鬧車展「遭求償2200萬」 法院判陪8千8

▲▼特斯拉女車主上海車展維權。(圖/翻攝微博)

▲2021年有特斯拉女車主在上海車展維權,引爆大陸掀起抵制運動。(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2021年上海車展會中,曾有女性車主怒踩上特斯拉展區展車,控訴特斯拉新車煞車失靈,沒想到讓中國市場燒出一股「抵制特斯拉」的社會運動,當時一度把特斯拉逼到出面道歉。不過,事後鑑定結果顯示煞車沒問題,特斯拉認為商譽受損,求償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00萬元)。最終法院判決女車主應向特斯拉道歉及賠償應賠償2000元人民幣(約8800元台幣)。

2021年4月19日的上海車展現場,張姓、李姓女車主現身特斯拉展台,站到車頂維權,T恤寫有「煞車失靈」字樣,並大喊特斯拉煞車失靈,之後被保安強行拖離現場,並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5天。不過,特斯拉硬氣的態度也引來各方批評。

▲▼特斯拉,上海車站。(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於女車主的指控,特斯拉官方僅回應「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引起大陸民間大量不滿,並被大陸官媒《新華社》發文批評「傲慢」。受到大量批評後,特斯拉才發表了一篇道歉文,強調願盡最大努力與車主主動溝通,用最誠懇的態度尋求解決辦法,堅定履行負責到底的承諾,並為此成立專門處理小組,將努力在合規合法的情況下滿足車主訴求。

不過,特斯拉後來公開了事故發生前的行車數據,顯示張女的父親在30分鐘內多次到達時速100公里,踩了超過40次的煞車,而撞車前的時速為118.5公里,事發前2.7秒大力踩下煞車,令車輛的預警及自動緊急制動功能啟動,將車速降至時速48.5公里,減輕了撞擊傷害。

▲因為中國大陸近期延燒的抵制風潮,讓特斯拉在當地銷售可說是備受打擊(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當時因為中國大陸延燒的抵制風潮,讓特斯拉在當地銷售可說是備受打擊。(圖/CFP視覺中國)

根據陸媒報導,特斯拉事後將李女車輛收購,並支付數十萬元的鑑定費用請司法鑑定機構鑑定,結果顯示「特斯拉Model 3型號汽車制動系統現時技術狀況正常有效無故障,也無煞車踏板無法被踩下及制動效能下降的情況。」特斯拉認為訂單及商譽損失高達上億元,因此向李女求償500萬人民幣。

法院近日判決,李女須賠償特斯拉經濟損失及維權費用2000人民幣,且必須在判決生效10天內刪除在新浪微博中發表的所有損害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名譽的言論及評論,並在微博以書面方式向特斯拉道歉,另外還得支付鑑定費2萬元人民幣(約8.8萬元台幣)。

對此,特斯拉不服法院判決僅賠償金2000人民幣,計劃將再上訴。另外,關於張女的名譽侵權案則還在進行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