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沒考上一流名校 父親逼「冬天洗冷水、剪亂頭髮」惡行曝

▲▼家庭,夫妻,家暴。(圖/CFP)

▲大陸一名女學生未能按父親心意考取第一流大學被家暴。(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女學生2022年考上本科大學,但其父親並不滿意,要求必須要考上「985」一流名校,並從暑假期間開始「親自督軍」補習。大學開課後,父親不讓女兒到校上課,還被奶奶發現孫女頭髮被父親剪亂、餓肚子,冬天洗冷水澡、限制與外界交流等惡行。奶奶經溝通無效後,決定一狀告上法院並申請保護令,只求將孫女帶離這可怕的生活環境。

▲▼性侵,受害,家暴,女,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九派新聞》報導,11月27日,最高法院發布人民法院反家庭暴力典型案例(第二批)。其中一則案例提到,16歲女生因未考上985大學,遭到父親家暴,向法院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以此案例為範本,大陸最高法院解釋稱,父母應當尊重未成年子女受教育的權利,父母行為侵害合法權益者,未成年子女可申請人身安全保護令。

根據法院判決理由顯示,申請人有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臨家庭暴力現實危險,其申請符合人身安全保護令的法定條件。人民法院在收到申請後6小時內便作出人身安全保護令,裁定,一、禁止被申請人(父親)對申請人(女兒)實施家庭暴力;二、禁止被申請人限制申請人之人身自由、虐待申請人;三、禁止被申請人剝奪申請人受教育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