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大場面來了! 洋教頭砸球被逐...球員惡意犯規板凳直接清空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女子職業籃球聯賽(WCBA)22日上演福建對陣黑龍江的戲碼,就在比賽結束前40秒,黑龍江洋教頭先是砸球挑釁裁判被請出場,出場時還雙手比出「數錢」的動作,影響到場上球員情緒。緊接著,福建球員果然出手,對對手球員惡意犯規,場面隨即演變成「大亂鬥」的情況,甚至出動駐場公安才隔開雙方。

▲WCBA黑龍江及福建隊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分鐘場內出現大亂鬥。(圖/翻攝微博)

▲WCBA黑龍江及福建隊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分鐘場內出現大亂鬥。(圖/翻攝微博,下同)

透過現場轉播畫面可以發現,球賽進行到第四節倒數40秒時,場上兩名福建對球員疑似對裁判判決不滿,裁判也遲遲未把球拿起發球。這時,黑龍江外籍教練塔西奇衝進場內怒砸籃球,被請出場後還高舉雙手比出「數錢」的樣子,挑釁裁判意味十足。

▲WCBA黑龍江及福建隊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分鐘場內出現大亂鬥。(圖/翻攝微博)

場內球員似乎也將整場的怒火點燃,隨後在連續兩次福建隊發球時,皆採取「下重手」的方式犯規,尤其在第二次犯規時,雙方人馬直接互推開嗆,場內外球員隨即衝上前互相推擠動手,場面極度混亂。

▲WCBA黑龍江及福建隊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分鐘場內出現大亂鬥。(圖/翻攝微博)

最終,包括駐場維持秩序的公安人員都進場隔開雙方球員,這才讓這個在比賽最後一分鐘發生的「大場面」落幕。

大陸籃協今(24)日迅速作出裁決,祭出最嚴厲的開罰處分。含外籍教練塔西奇在內,黑龍江及福建兩隊共計20人被處禁賽或罰款的重磅罰單。值得注意的是,福建女籃本賽季場均得分為68.2分,5名被禁賽1場的主力球員場均得分總和為54.8分,勢必影響下一個循環的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